网站首页  档案馆简介  党建工作  网上培训  归档范围  制度建设  下载中心  你问我答  流金岁月  服务利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章内容页
我院召开2015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2015-05-07 10:51   审核人:

为提高新形势下我院档案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管理,打造一支既懂档案专业知识又熟悉档案信息化操作流程的档案员队伍,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档案管理工作会议于4月28日上午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张兴会校长、臧力克副校长、天津市档案局机关事业处王美荣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全校26个立卷部门的档案分管中层领导及二级档案员共计6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我院分管档案工作领导臧力克副校长主持。首先,图文信息中心对我院2014年的档案工作做出总结,并对2015年的档案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随后,党政部门和教学系统的三位兼职档案员代表立足本岗分别交流了档案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天津市的档案局机关事业处王美荣副处长结合2013年3月实行的国家档案局30号令《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的相关规定做了详细地阐释。

会上,张兴会校长对我院档案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建设,要依法治档,市档案局王处长对30号令的具体解释也是对我们全体档案人员的一次档案管理普法。他提出在推进学校整体和部门档案归档的工作中,个人档案也是民生档案的组成部分,要重视个人档案的归集、整理和保管工作。要以我院三十年校庆为主线在做好规定的动作之外,把档案工作做到有特色、有创新,是要下力气挖潜的方向。

今年我院将迎来天津市档案局的档案年检任务,我们将按照年检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为我院争取新的荣誉。会后,综合档案室针对今年开展网络信息化立卷工作做了相关的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档案工作的发展方向由原来的重保管轻利用转向深挖潜、重创新、建特色,是我院档案工作由传统的手工操作迈向信息化管理的里程碑。

图文信息中心

2015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