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档案馆简介  党建工作  网上培训  归档范围  制度建设  下载中心  你问我答  流金岁月  服务利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全面上水平
2017-09-21 14:51   审核人:

按照学校档案工作整体部署,推进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经学校党委和行政研究同意,于9月15日下午在A111会议室召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工作会议。

学校张巾帼副校长、全校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费诚主持。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张巾帼从当前档案工作形势、学校档案工作现状、学校档案存在问题、学校档案近期工作、人事档案情况介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介绍,并对下一步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

巾帼副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严格遵照学校档案工作总体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2016年度档案移交工作。并从学校档案工作基础建设、制度建设、管理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找准薄弱点和改进方向,着力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随后,天津市档案局机关事业档案管理处赵玉科长为部门兼职档案员做专题培训。赵玉科长的授课深入浅出、操作性强,为专兼职档案员就档案专业基础知识和档案整理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规范的讲授和指导。

2017年,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今年将迎来天津市档案局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工作和创建机关数字档案室单位验收工作任务。我们将按照考评要求和验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争取达到预定目标。力争我校创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一级单位、创建机关数字档案室单位通过验收。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重点及发展方向,翻开了我校档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