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档案馆简介  党建工作  网上培训  归档范围  制度建设  下载中心  你问我答  流金岁月  服务利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夯实基础 服务大局 奋力开创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学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2018-05-15 15:00   审核人:

 

2018年3月30日,学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副校长张巾帼出席,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共8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天津市档案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同志在天津市档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学校档案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会议由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

张桦校长强调指出,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档案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尽责,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今天的工作就是明天的历史,今天的资料就是明天的档案”的思想,努力建设与学校发展相适应、体现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特色的档案资源。二是要强化规范意识,着力提升档案工作质量。要加强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研究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制度、标准、流程、规范,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基础工作,以档案工作促基础管理水平提升,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档案工作改革创新。加速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改进创新档案收集模式、管理手段、服务机制。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主动跟进学校“大事”“要事”,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开展档案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全体档案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巾帼副校长对学校2017年档案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坚持问题导向,以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从基础建设、制度建设、数字化建设、队伍建设、资源建设等方面2018年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部署。

中西中心杨菲、资产管理处史晴就档案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进行分享,以具体实例体现了档案工作和部门工作的相互促进相互推动。

最后,天津市档案局机关事业档案管理处处长王美荣,围绕档案法律法规,档案收集鉴定等方面为学校各部门档案员进行讲座。

学校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张桦校长讲话并对学校档案工作要求

张巾帼副校长总结2017年档案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市档案局机关事业处王美荣处长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