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档案馆简介  党建工作  网上培训  归档范围  制度建设  下载中心  你问我答  流金岁月  服务利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文章内容页
档案馆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05-24 14:55   审核人: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工作部署,2021519日,档案馆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在A316-1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共有正式党员6人,实际参会5人,罗环同志因参加其他会议未能参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殷志伟主持。

殷志伟同志带领支部同志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之初至今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规模、主要任务及历史意义。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推动理论创新,不断用科学思想武装全党;分析国内外形势,确定工作中心和主要任务;总结历史经验,为开辟未来提供智慧和借鉴;制定和确立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事业健康发展;选举领导机构和成员,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制度自信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的理论创新的强大动力,是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保证,是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实践。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断发展,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必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对党的数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同时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尤其学校正处于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